光环除

歇一会

*FLT后设定狮子,有FLT剧透

*有01律师型修玛吉亚视角

*有一堆bug和ooc和不明狗血情节

*片段灭文法















“所以你到底是谁,来干什么的。”

面前的青年正对着汉堡发起进攻,听到质问也只是一边摆手一边把杯子捞过来牛饮。Bingo回忆数据库中鬣狗进食的画面,与现在这场面还挺相似。

“啊,我是旅行到这里的。”

这算什么理由?

青年说着“太棒了真幸运”“旅行者号坏了还以为要坠毁“”你真是个好人”辅以乱七八糟的手势。Bingo的眉头不自觉皱起。

现如今的世界拜那位曾经满脑子修玛吉亚的社长所赐,机械生命与人类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。曾经他也作为平常工具投入人类幸福的构筑,结果失控后理所当然被当作无益的道具丢弃。不过飞电科技还是把他的命,或者说自主思考的功能恢复,让他过上可以独立生存的日子。

也不是那么好的事,麻烦也得自己解决。

桌子上发出响声让他从思绪中回神,麻烦制造者闭目伏在矮桌上,身体轻颤着起伏。Bingo开始思索把这个连吃带拿的家伙敲起来的可能性。

 

lucky仍在梦中。

他漫不经心地行走在几近空白的梦境,很难得,毕竟瑰丽与明亮往往构成梦的要素,并随旅行的位置变换形式。即使有一次令人不快,他看着红色羽毛在手心消失,周围只剩缄默的无面人像,梦依旧是温暖的,直至一切消散。接受它就行了,记忆适时插进来,饱经年月与分离的司令拍着他的肩膀,没必要为此担忧。

于是他就带着凤凰球玉重新踏上旅途,宇宙很大,平行宇宙也很大,足够他在满足自己好奇心前去仔细思考这事。

直到旅行车坠毁,习惯于好运的他依旧乐观,这个地球似乎很正常,没有难以呼吸的空气,地球人在都市中匆匆走过。在思考怎么寻求帮助时,一个阴影穿过小巷走来。

他抬起头,对上机械生命体的眼睛。

 

 

“Bingo你会做梦吗。”

“你就一边吃白饭一边想着这个问题?”

无视掉我也有帮忙啊的抗议。“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?至少在地球,答案是不能确认。明天有可能停止工作,或者自律思考模块休眠。”Bingo将咖啡粉一气倒进杯子里。

“你是律师。”lucky伸头看向窄小公寓的一角,菊花徽章反射一点点灯光。

“以前干过,不过现在大概没有人会找我辩护。”他把咖啡往lucky前面一放,坐下来翻起文库本。相比在法庭上慷慨陈词,他选择现在的工作,帮忙处理失控的修玛吉亚和过激的反修玛吉亚主义者。(“听起来好像反派的打手。”“把你的咖啡喝完。”)

 

lucky看起来是年轻人, 但谁知道外星人的寿命, 说不定就像电影中活了千万年, 乃至于足以见证星球毁灭。人类还被束缚在地球上,继承过去的阴影,妄图更好的未来. 这么想着lucky和他摸到玄关, “这次委托可以带上我吗,我想知道这个地球的更多。”他的眼睛快活地眨着。其实也没什么, 无非是解决一些治安问题,虽然社会的前进要感谢技术升级, 但底层逻辑基于人类规律的终究会在一些方面产生延迟与差错。即使一切灭厄的起因早已变成太空垃圾, 留下的问题也在继续困扰生活。

 

 

结果就变成这样,Bingo对自己脱出乱草似的电线的半截手臂觉得头疼(“飞电社长,你真应该制作一份修玛吉亚用的用户体验报告”)。

刚刚被制服倒地失控的修玛吉亚突然暴起,他不得不抬起手臂挡下攻击,正考虑剩下的一只手臂还有多少战力时。红色的身影冲过来,利落的斩击直接把敌人变成真正的破铜烂铁。

之后lucky一直沉默,那些外溢的活力收拢起来。这时候该说什么,机器人努力检索结论。

不过lucky先开了口。

小青年双目放空,开始讲述青春故事(也许应该把“青春”划掉)。一切正如最常见的冒险套路,友情,努力,胜利,欢笑与泪水。不过现实喜爱对自以为掌握其公式的生命留下变量。这个意外安排得很早,发觉情况不妙想要弥补,结局却已经来临。凤凰只来得及确认属于同伴们的存活结局,毫不耽搁地消失在宇宙中。

“我之后又去了一次和平宇宙,想看看那边有没有什么办法。”毕竟凤凰球玉还在,如果将行星能量注入的话说不定......”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球玉完全没有变化。

那个世界的剑甚至偷偷用了自己球玉中的一部分能量,结果大统领被同伴和下属训成鹌鹑。

“他应该没想到会这么快的。”与他有相同面容的人如是说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听到我们这边的剑主动被东影附身,他可是相当动摇。”

你无视了我的夙愿,还搭上伙伴,好过分啊!平行世界剑对于自己世界的行动充满惊奇的样子浮现在眼前。

“.......”

“所以你的一些猜测是错的。”

剑愿意留在伙伴身边。

 

那也只能证明自己错了。毕竟和平世界的lucky会在宇宙旅行的途中去地球,拽上剑观测超新星爆发,探索产生于遥远时间的星云遗迹。但我真的做错了吗?想要成为剑的盾, 想要保护过去的救世主的选择是错的吗。

从结果论上来说,的确没有完成目的。Bingo瞥一眼自动修复中的机械臂, 如此下结论。

但那说不上错误, 因为你还继续活着。

lucky抬起头,嘴紧紧抿成一条线。

虽然我不了解人类,但是姑且也知道故事与传说存在的时间比自然寿命更长。

 

他开始讲曾经辩护的案子, 生长在相同情境下的两人, 一个平凡地生活, 一个经历丰富到可以出书,但他们都在意外中失去了重要的东西, 为了继续活下去一同委托法律维护自己的生活。

“所以也有不同选择下的相同结果,如果遗憾,下一次别重复这样的悲哀就足够了。”

Bingo活动了下基本修复的手臂。

“大道理也讲够了,先回去吧,回去慢慢想。”

 

被飞电科技修好了的平衡车(是宇宙旅行者, Bingo),稳稳当当, lucky 也换上了天空服。“简直像送别E.T.一样啊”

“啊对了,临别礼物。”Bingo掏出一盘磁带样的东西放在厚厚的太空服上手掌上。“我之前的载体, 不过现在是空的。”

“谢谢,真幸运!”lucky握住带有红色纹样的礼物,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于是他目送狮子座的救世主如同流星般在身后拖出闪亮的轨迹,流入无边际的夜空中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